關於板新

About

我們的異象

秉持台北信友堂「福音派、長老會、非靈恩」的神學立場, 以「勤裝備、相扶持、樂事奉、漸成熟」為牧養目標, 期盼建立一個看重「話語、宣教、整全配搭」,並能「與當地融合」的教會。

一張未來的圖像,逐漸從我們的眼前展開。
有一天,這座擁擠的城市,將有東南西北各處的人,沿著捷運、路網,找到我們;
有一天,會有一間屋子被點亮,裡面充滿讚美神的聲音,有禱告如浪潮湧現,有神的話語醫治受傷的心,縫補隔斷的牆;
有一天,我們將親眼見證,神垂聽禱告。

關於我們

耕一畝田
如果你是農夫,把一顆種子交給你,你一定會選擇,將種子埋進田裡。

「台北信友堂—板新分堂」就是一位農夫。

種子,就是神的話
來自母堂「台北信友堂」,承繼母堂六十多年的教導與培育,高舉「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」的真理,持守「聖經」準則,以「傳揚福音」、「培養信徒靈性生活」為宗旨。

對於農夫,最重要的就是田及種子。上帝將我們栽培為一名農夫,而當我們願意捲起褲管,拾起犁頭耕種時,祂就把一顆種子交給我們。

這種子,就是聖經,是上帝默示的話語,也是認識這一位神的關鍵。

種子雖微小,卻孕育著生命,一旦埋進土裡,生命力量就開始啟動。上帝的話語就是種子,內中有生命之道,歷世歷代無數信徒,都因上帝的話語而展開新的生命,擁有一份屬上帝的價值觀,以及永不衰殘的恆久盼望。
田,就是板橋
種子握在手中,而田地何在?

2015年6月,一群信友堂愛慕神話語,且超越團契與居住區域限制,來自各地各方的弟兄姊妹,展開自發性聚集,每週定時定點,為植堂目標委身禱告。歷經8個月共250多日的尋求,終得神憐憫垂聽,選定板橋,做為信友堂首度跨越淡水河而設立的分堂據點,名為「板新分堂」。

過去30年,信友堂先後於台北市石牌、內湖,和新北市關渡、竹圍設立了4所分堂;板橋的「板新分堂」是第5所,也是在新北市設立的第3所分堂。

板橋,是神所選定的田,是種子將要落下的地方,上帝話語生根的所在。

在信友堂,獻身牧會或全職傳道的同工,多數受業於台灣或北美的正統福音派神學院,因此,雖然在板橋已存有許多教會,但上帝仍差派我們前來成立「板新分堂」,代表了祂樂意在這地,透過祂自己的話語,更豐富、清晰且深入的啟示祂自己,好與這地百姓分享,使憂傷破碎的心靈,因更認識祂話語的信實與慈愛,得到醫治、安慰與建立;使渴慕祂話語的人們,心靈得到滋潤與飽足。


耕種,是農夫對生命成長的期盼與見證
上帝賜給了我們種子與田地,現在,「板新分堂」的農夫們要耕種,要將種子灑下,埋進土裡,直到看見板橋這地百姓,和我們一樣,因為認識了上帝,而不斷歷經生命更新與改變。

從種子的交託、田地的預備、作物的栽種、培育到收成,農夫,只是一名見證者。

見證著上帝的信實預備,見證祂永不止息的愛,見證祂的祝福,如春雨秋雨按時降下,悉心栽植灌溉這一畝小小田地,使種子化為生命,閃耀點點光輝,照亮一個家庭,一間公司,一片社區,一座城市。

這就是「板新分堂」的最終期盼,也是神交付我們的使命。

如果,這也是你的期盼,歡迎加入農夫的行列。在板橋,這一畝田裡,與我們一起捲起褲管,拾起犁頭,共同見證這一位偉大信實的上帝。

祂,是改變你我生命的神。

願神祝福你

教會事工

長執治會

由牧者與長執一起配搭、共同建造教會、並組成長執同工會、決定教會方向、協調各項事工,活出美好見證。

各部事工

各部有執事、傳道參與其中,目前共計6個部門負責教會各樣事務,各部設有 : 事工團隊及主責同工,負責人力和事工的連繫、溝通、整合。

牧養關懷
主責同工:劉于光傳道、王之欣師母、林仁方長老、郭滿滿執事。

教育事工
主責同工:林仁方長老、李鴻欣執事。

兒少事工
主責同工:郭滿滿執事、李鴻欣執事、洪若綾執事、董吉利執事。

崇拜事工
主責同工:陳端恩執事、齊肖琪姊妹、王惠珊執事、董吉利執事、林沛恩執事。

宣教事工
主責同工:董慧蓉執事、陳端恩執事、洪若綾執事、蘇怡玲執事、林沛恩執事。

行政總務
主責同工:董慧蓉執事、董吉利執事、董志忠執事。

團契小組聚會

目前有週二上午聚會的愛臨團契,週五晚上聚會的以諾團契,與週六晚上聚會的心鹿團契,週日中午的青年團契,歡迎弟兄姊妹依自己較合適的時間委身參加。